像美国人那样说英语:常用句型286
上QQ阅读APP看书,第一时间看更新

Lesson 17 ……as+形容词/副词+as……和……一样

句型“……as+形容词/副词+as……”属于等量比较的一种,“as……as”引导的是同等比较句型。前一个“as”是副词,其后通常接形容词或副词(用原级);后一个“as”是介词,后接名词或代词,或者是连词用来引导从句。本句型可以翻译为“……和……一样”。

征服句型

●Your eyes are as clear as crystal.

你的眼睛像水晶一样明澈。

●Your promise is as precious as gold.

你的承诺像金子一样贵重。

●Your daughter-in-law’s words are as keen as razors thrusting my heart.

你儿媳的言语像尖锐的刺刀刺进我的心里。

●How can you keep your teeth as white as shell?

你是怎么保持你的牙齿像贝壳一样洁白的?

●This film is as interesting as that one.

这部电影和那部电影一样有趣。

●He runs as fast as you.

他和你跑得一样快。

●She sings as well as Han Meimei.

她唱得和韩梅梅一样好。

征服对话

●Your long hair is as black as ebony.

●My hair stays for you.

你的长发极黑。我的长发是为你而留的。

●She kept her mood as tranquil as usual, though she had a car accident just now.

●She can adjust her mood herself quickly.

尽管刚刚发生了车祸,她仍然可以保持平静如常。她可以自己快速地调整心态。

●This old master can make the Lanzhou Noodles as thin as hairline.

●He is the best master in China.

这位老师傅能把兰州拉面拉得细如发丝。他是中国最好的拉面师傅。

Tips

在本句型“as……as”中还可以插入名词,如果是可数名词表示句型“as+形容词+a+名词+as……”,如果是不可数的“as+形容词+名词+as”。例如:She is as beautiful a girl as Lucy.露西和她都是漂亮的女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