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美国人那样说英语:常用句型286
上QQ阅读APP看书,第一时间看更新

Lesson 45 ……too……to……太……而……

句型“……too……to……”的标准形式是“主语+谓语+too+形容词/副词+to+动词原形”,是肯定形式表示否定含义的程度句型。翻译为“太……而不能……”。

征服句型

●Tom is too sick to play football with you.

汤姆病的太重不能够陪你们踢足球。

●My voice is too unpleasant to sing a song.

我的声音太难听不能唱歌。

●My pet dog runs too fast to catch it.

我的宠物狗跑得太快而追不上。

●The painting by Van Gogh is too mysterious to see its true significance.

梵高的这幅画太神秘了,以致不能明白它真正的意义。

●The president’s words are too long to write them down.

校长的话太长了,以致记不下来。

●His brother is too excited to fall asleep.

他哥哥激动得睡不着觉。

●The meeting-room is too small to hold fifty people.

会议室太小了,容纳不下50人。

征服对话

●My goal is too big to come true.

●You can make a small one.

我的理想太大而不能实现。你可以制订一个小的理想。

●This task is too difficult for me to finish.

●We will give you a hand.

这个任务对我来说太困难了,我完成不了。我们会帮你的。

●She is too smart not to understand the key.

●The key is not on her, but you.

她那么聪明,不会不明白关键所在的。问题的关键不在她而在你。

●How are you feeling today?

●I’m feeling a little better.I’ve been working too hard to notice my health problems.

你今天感觉怎么样?

感觉好一些了。我一直太努力地工作,都没注意到自己的身体状况。

Tips

与本句型相对的句型是“主语+肯定式谓语+too+形容词/副词+not+动词不定式”,属于双重否定。翻译为“……太……,不会不……”。例如:Your son is too honest not to tell us a lie.你的儿子这么诚实,不会对我们说谎的。